題:
有什麼我可以提高引導速度的方法嗎?
Jivings
2012-06-15 12:36:20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愛我的Pi,但是啟動需要花費大量時間。如果我想將其用作媒體中心,則必須快速啟動。

我是否可以採取任何措施來提高引導性能?

放開嗎:P
那是我最初的回應,但[other](http://raspberrypi.stackexchange.com/questions/325/is-it-suitable-for-running-continuously-24-7)[questions](http:// raspberrypi .stackexchange.com / questions / 251 / how-can-i-determine-何時-sd-card-needs-replacement)讓我三思而後行。
SD卡的壽命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寫入。他們受其影響會受到影響嗎?
我不知道空閒時安裝執行多少磁盤寫操作...
購買更快的SD卡:-)
外部HDD或SSD作為根分區?
@Haskeller既然必須通過USB,我懷疑它會提高性能。
我的Class 10 SD卡的速度為〜7MB / s,而外部HDD的速度為〜30MB / s
@Haskeller是的,很抱歉。我出於某種原因在考慮USB 1.1,這根本就不會更快。
睡眠模式嗎?
有睡眠模式嗎?
四 答案:
berry120
2012-06-15 19:08:07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可以禁用某些可以提高啟動速度的功能-例如交換(我的Pi需要花些時間才能激活它)。

但是,SD卡讀取速度相對較慢,並且設備本身並不慢這麼快-我不認為有什麼靈丹妙藥可以使它的啟動速度比默認情況下快得多。

我知道這是您已經考慮過的,但就我個人而言,我只是將其保留。不這樣做的兩個主要原因似乎是穩定性(如果確實證明是一個問題,可以通過頻繁執行cron作業重新啟動來解決)和SD卡磨損。雖然我沒有關於後者發生速度的任何數據,但是您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緩解這種情況(禁用交換),並且對於SD卡的價格,我很想看看發生了什麼。如果它死得比較快,您可以重新訪問它,而不必扔掉那麼多。如果它能持續幾年或更長時間(儘管我沒有基準,我強烈懷疑可能是這樣,儘管我沒有基準),但我認為每隔幾年10英鎊對宏偉的計劃來說是相當低的維護成本。 / p>

前面已經提到,殺死SD卡的主要原因是大量寫入操作,而當Pi閒置時,我想不出真正會做(或應該做)的事情。 / p>

我認為穩定性不是問題-眾所周知,Linux機器可以運行數月(通常是數年)而無需重啟。至於寫操作,`/ var / log`中有很多日誌文件會定期更新。解決方案是禁用日誌記錄,或將`/ var / log`掛載為tmpfs(使用系統內存作為臨時存儲)。
電池供電的應用程序又如何呢?如果將其保留下來會浪費資源?
ricochet1k
2012-07-14 22:31:43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如果您願意切換到全新的init系統,我發現使用 systemd可以使系統更快地啟動,儘管我沒有做任何基準測試來提供實數。

我相信Arch已經使用systemd了。
我必須手動安裝它並明確切換到它。
對於它的價值,我剛剛安裝了建議的Arch版本,默認情況下已啟用systemd。 (供將來參考,今天是2013年1月14日)。
Simon B.
2012-07-14 06:27:24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  1. 將其保留(如berry120所說:)
  2. 製作一個引導圖以查看花費時間,然後儘可能消除
  3. 用較小/較快的選項替換緩慢的軟件
  4. 也許可以嘗試預讀(或者如果已經啟用並且正在造成傷害,則嘗試禁用預讀)
  5. ol>
ArchHaskeller
2012-07-23 01:53:18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一些建議:在/etc/rc.sysinit上剝離SystemV

  • 刪除RAID
  • 刪除LVM(取決於)
  • 刪除BTRFS檢測

或使用systemd

並行加載程序

使用hardfloat編譯內核

如果您的根分區的某些部分是靜態的,請使用 wiki

例如/ usr / bin / sbin等的 Squashfs等。

/ etc / fstab

  noatime,nodiratime,errors = remount-ro,data = writeback  

根的外部SSD和HDD分區

您能否解釋一下如何製作文件系統`squashfs`的各個部分?這將使此答案更加有用,這也是我尚未做的唯一事情。


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。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,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-sa 3.0許可。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