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:
Raspberry Pi是否適合連續24/7運行?
Beeblebrox
2012-06-15 06:01:08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想運行一台無頭機器來執行一些基本的自動化和統計生成(例如生成netstats,上傳到pvoutput.org),以及可能出現的任何其他瑣碎的批處理作業。

由於RaspPi主要是作為一種學習設備而設計的,它仍然是100%正常運行時間的理想選擇嗎?我不確定該單元的教室友好型設計是否適合此類操作參數(例如,“兒童保護”設計=更堅固;該設備是否適合在學校上課等長時間使用?)。

出於這個問題的目的,我假設RaspPi放在一個盒子裡,並位於“安全”的操作環境(即室內)中。

-

2012年10月21日:此處提供了一個有用的相關主題:SD卡壽命:如何延長SD卡壽命?

我已經將我的網絡服務器運行了將近七個星期,而且沒有重新啟動,因此硬件能夠穩定運行。我想這會持續多久。
在關閉以更換電源之前,我的正常運行時間為20天。
@SimonMandy您的電源到底是什麼,Pi發揮了什麼功能?
在過去的2年多的時間裡,我們已經為數字標牌部署了數百台Pi。它們大多以24/7的速度運行,但是會定期(計劃外)停電。我們有大約5個單位死了,還不太確定為什麼會崩潰,這很可能是由於外部破壞因素造成的。總體而言,這是一個非常穩定的平台。當然,我們的單位不會經常將其寫入SD。
已經運行3個月了,一個信息輻射器和另一個結合了BT,Airplay和Squeezebox無線揚聲器的信息輻射器:-(缺少Google Cast)-:到目前為止沒有問題,與2一樣,只要功率大穩定,板牢固。
我今天的正常運行時間為451天。
21 答案:
berry120
2012-06-15 18:52:29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是的,絕對。

  • 消耗很少的電量
  • 可用於許多暗示連續運行時間的服務器任務,例如。 DHCP服務器
  • 似乎很少有人通過這種方式運行它們(問題的發生現在肯定值得關注)

從歷史上看,我會想到一些負面因素,我將在這裡留給大家參考:

  • SD卡的使用壽命有限
  • 您可能會發現一些驅動程序
  • 有限的資源意味著,如果某個地方存在內存洩漏,或者某個進程突然吃了很多RAM,很快就不會出現性能下降和/或需要重新啟動的情況。

所有這些要點現在(2018年6月)尚無定論。除非實踐中使用得當的SD卡,否則除非出現大量使用情況,否則它不會出現問題。幾乎所有早期的驅動程序穩定性問題都已得到解決,並且1GB的RAM比原來的要多(原始板有256MB,並且其中有一半被GPU吞噬了。)

我仍然不會將其用作需要以24/7的速度進行某種形式的關鍵操作的設備,但這又是與任何消費級PC相同。

如果僅使用SD卡來啟動它,並從其他介質(如HDD)運行,則幾乎可以完全消除SD卡問題。
@Reonarudo是的,的確如此,但是這樣做會犧牲其他方面-系統可能會更嘈雜,例如消耗更多功率,並且硬件成本更高。可能對每個用例都不重要,但是我同意值得一提的是還有其他選擇。
在這種使用中,SD磨損可能是一個嚴重誇大的問題。例如,人們可以在相機中連續數年每週將千兆字節的數據寫入卡,這沒有問題。該問題還暗示數據已發送到網絡服務,這意味著可能不需要除RAM之外的易失性存儲,並且整個卡都可以以只讀方式使用其正常壽命。保持備份並每隔n年更換一次新卡也很便宜。
典型的服務器軟件還在世界各地例行24/7運行,除非您自己創建內存/存儲洩漏,否則它們幾乎不會發生。
@XTL我同意-儘管在價格便宜的SD卡上無法正確分配寫入內容,但它們通常會相對較快地死掉(在相機或其他任何地方!),我認為缺點根本不會超過優點(至少對於大多數情況而言)時間),只是想將它們放在那里以提供平衡的觀點。
我在高質量的SanDisk microSD上運行DreamPlug,並在/ var(加上交換分區)下安裝了外部RAID1機箱,因此mSD基本上是只讀的。我已經將此設置運行24/7了兩年。上週,一部高清電影失敗了。 microSD仍然很強大。只需卸載其他地方的寫密集型操作,您的SD卡將可以使用。
我在Pi上運行國際象棋遊戲軟件,該軟件已經連續運行了2週,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問題。在大多數情況下,它會保留為空閒狀態,並且該程序自啟動以來便已加載到內存中,因此在最近2週內不應使用SD卡。我沒有註意到任何加熱問題,並且也沒有以任何明顯的方式失敗。
像這樣的正確SD卡:http://www.bhphotovideo.com/c/product/1082349-REG/sandisk_sdsdxp_128g_a46_128gb_extreme_pro_uhs_i.html在寫入100TB後會磨損。僅當您使用非常便宜的東西時,這才不是問題。自2008年以來,每一個sandisk sd卡都使用磨損平衡(如果我記得很好的話),我想其他頂級製造商也會使用它。
除HDD之外,@LeonardoMarques的使用壽命比SD卡的壽命短得多。
scruss
2012-07-26 01:43:18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只要您了解它的局限性,我發現Pi可以成為一個非常好的微型服務器。雖然從理論上講閃存的使用壽命有限,但實際上您將獲得幾年的使用壽命。過去三年來,我一直在將類似的基於ARM的主板作為家庭服務器運行,並且/和/ home放在SD卡上,並且沒有抱怨。

我最大的問題是Pi是電源。用手機充電器充電時,它沒有能力克服輕微的電源故障。我發現它會以最小的閃爍重啟。當然,它會很快恢復,但是您要么必須使用更好的穩壓電源來解決此問題,要么要設計任務以使其可以從重新啟動時中斷的地方重新啟動。

更新,2013-12-23:由於一場暴風雪,基於ARM的主板家庭服務器上的顯卡停電超過24小時後,該顯卡可能最終被淘汰了。這是一個軼事報告,應照原樣進行。

如果將其插入UPS,則電源故障可能不會成為問題。那是我在類似板上運行的網絡交換機和路由器的解決方案。
是的,自從我發表評論後的第二天起,我的UPS就一直在運行,並且具有正常運行時間...
只是為了澄清(確保我閱讀正確),通過“匹配正常運行時間”,您的意思是幾個月的正常運行時間,是嗎?
是。我注意到長時間運行的機器正在慢慢填充卡。我正在懷疑記錄。
您閃爍的問題可能是因為手機充電器無法提供Raspberry Pi所需的1.2A。
不會,如果它具有穩定的網格連接就可以了。多倫多的架空電線簡陋,這是只有UPS才能解決的問題。我的Raspberry Pi消耗約850 mA電流; 1.2 A有點重。
對於Pi而言,通常用於為手機提供更多汁液的電池組可作為Pi的理想UPS,並且可以在其上運行數小時。
充當UPS的USB電池組+1,見證了18個月的工作經驗。我最近發現一個帶有太陽能電池板的for流充電裝置。
@MaxthonChan當電池組斷電時,我會重新啟動。您能告訴我們您使用哪種電池,以及是否有類似的問題?謝謝
@Davita我使用了貧民窟解決方案,我自己組裝了一個解決方案。
Harry
2013-03-05 16:54:43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一直在不停地運行我的網站,作為www.sm0vpo.com的Web服務器,那里大約有10,000個電子PDF文件和大約250個電子項目,我已經用ZIP和GIF格式。

我每年大約有3,000,000次點擊,因此我的小RPi將會看到大約700,000次點擊以及交通繁忙的小事。

我讓RPi運行“赤腳”(沒有鍵盤,顯示器或鼠標),沒有外部USB連接。唯一的連接是SD卡(SanDisk EXTREME 8GB @ 33Mb / s)。我認為鍵盤,鼠標和記憶棒可能會像RPi本身一樣燃燒。運行相同流量的MS Windoze-XP計算機平均大約每第二個月必須重新啟動一次,且流量密度較低。 RPI也比2.66GHz惠普計算機快,但是我相信這是不同操作系統的功能(我的RPi運行LINUX-debian)。

如果您需要更多信息,我可以發送給您圖片,但是目前和作為新手,我無法訪問lighthttpd服務器中的網絡日誌。如果您有任何命令序列可以輸入到SSH終端,那麼我們非常歡迎您共享我擁有的所有信息(和軟件)。

FYI-我的RPi隱藏在IP-Cop(LINUX)的後面)硬件專用防火牆,但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將ATX卡更改為專用的RPi服務器/防火牆。我只缺少一個組成部分-時間。

“赤腳” ...也許沒頭?
“赤腳” ...突擊隊也許?
再過三年會怎麼樣? (發佈時間為3/2013,現在為4/2016)由於您正在使用存儲和IO,自您的原始帖子以來是否有過失敗?
-1
Brian Dorey
2012-10-09 02:01:06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根據我自己的經驗,自6月24/7日起我運行了RaspPi,並記錄了太陽系中的數據,沒有遇到任何問題。我使用DC-DC轉換器通過12V太陽能係統供電,並在盒子上安裝了冷卻風扇,但還沒有過熱到無法打開的程度。

我不是在寫SD卡,所以希望不會出現故障,它只會每60秒上傳一次到遠程服務器。

該板似乎可以運行非常酷,而且耗電很少。

這是連續4個月不間斷運行的24/7,並​​且(智能)沒有寫入SD卡。從您最初發布此答案到現在已經快四年了,發布後它的運行時間是否更長? (我想問“你住在哪個太陽系中,但有時會適得其反”)
@BrianDorey查找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olar_System :)我認為我們都共享相同的太陽系。看完之後我笑了起來。
根據https://spaceplace.nasa.gov/other-solar-systems/en/的說法,只有一個叫做“我們的太陽系”。不知道為什麼它不是“太陽系”。
bardiir
2012-06-15 09:11:38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由於大多數計算機由於其移動部件而不適合24/7操作,因此RPi應該沒有任何問題。

如果計算機故障,則大多數情況下是由於硬盤驅動器故障

唯一能像RPi一樣經歷磨損的是SD卡,因此您可能希望設置將盡可能多的寫入操作寫入RAM。或其他可以處理寫入的設備。類似於USB連接的服務器級硬盤驅動器,該硬盤驅動器設計為24/7全天候運行。

“由於其活動部件而不適用於24/7操作”-您的意思是硬盤(風扇故障不是緊急停機!)-PC中唯一的活動部件-您可以將HDD運行5年而無需關閉它它將再乞求5年!計算機可以24/7全天候運行-這就是它們的設計目標。如果需要,可使服務器在高溫下以100%CPU運行。這就是服務器更昂貴的原因。 SD卡沒有移動,而且比HDD還要差-因此,您的答案是垃圾。無法相信您獲得了投票。我的-1(誤導性和非事實性的答案)服務器級硬盤驅動器???
我想在使用台式機時不讓風扇運轉。確實,大多數新機器將凍結並崩潰,因為CPU的熱敏傳感器啟動了,但是一旦發生這種情況,一些舊機器實際上就變得煙熏了。因此,這肯定是個表演塞子。消費類硬盤不一定也適合24/7全天候操作(例如,西方數字的綠色系列),而有些則是(例如新的紅色系列)
我有一個帶兩個希捷消費者驅動器的NAS,該驅動器位於24/7上,而我的筆記本電腦也位於24/7。我的兩台PC也在24/7上運行。電腦不需要休息,這是一個神話。磁盤驅動器確實會逐漸磨損,有些會過早失效,因為所有製造中的某些驅動器都比其他驅動器要好(即所有東西都製造成公差且不相同)。這就是真正要說的。
GeertVc
2014-03-21 22:38:23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也非常想了解Raspberry Pi的24/7功能。因此,我安裝了“ stress”應用程序(sudo apt-get install Stress),該應用程序可以始終將CPU全部加載100%。
“ stress”的最好之處在於它優先在其他正在運行的進程中,它只會“填補”空白,直到CPU完全加載100%為止。沒有重啟,沒有崩潰,沒有過熱,沒有...什麼都沒有(我沒有調整Raspberry Pi,我按原樣使用它,所以沒有超頻等等...)。

基於根據我的經驗,我非常確定Raspberry Pi足夠強大,可以在非常非常長的時間內生存24/7的情況。我什至正在考慮將其用於我的家庭自動化系統...

很棒的第一手資料,謝謝分享!第276天怎麼了? :)
:P否,嚴重的是,由於電力網的維護,我們斷電了,因此,我不得不中斷測試。但是請放心,它仍然可以正常運行! :-)
無論哪種方式,都很棒。 :)
Qba-th'Intrepid
2012-10-20 23:01:49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如果您想讓SD卡使用更長的時間,請給我兩個建議:

  • 請確保您沒有太多的寫週期,即。關閉日誌記錄,不要運行比特幣節點,等等。
  • 購買一個好的品牌(ocz / kingston / a-data和其他流行的品牌都可以,只是沒有中文的名字)

當我不遵循上面提到的兩張照片時,我在無頭Debian機器上的存儲卡在幾週內就死了

[這裡](http://raspberrypi.stackexchange.com/questions/169/how-can-i-extend-the-life-of-my-sd-card)也提到了各種SD卡技術。
Martin O'Hanlon
2012-10-02 18:02:42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只能根據我的經驗提供看法。我使用2個樹莓派作為迷你服務器,但從未關閉過它們。我的第一個Pi現在已經超過4個月大了,在這段時間裡可能已經“關閉”了不到幾個小時。我將其大量用作iPlayer下載和播客主機,可以對SD卡進行合理的讀寫。

它位於電視盒內的電視後面(有幾個)電纜被切掉了很多孔),再也沒有變熱,而且似乎可以連續工作。搞砸了。

Clement
2012-11-15 04:28:00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設計項目時需要考慮的幾件事:

  • 根據您對RaspberryPi的使用情況,將SoC的使用率提高到接近100%會使它變得很熱,我建議添加一個散熱器,就像我所做的那樣,也許有一個5伏的風扇以保持溫度涼爽(我的散熱器是從舊的Security DVR上獲得的)
  • SD卡的性能和磨損,我知道這已經被感動了已經啟用,但我強烈建議您不要在設置的這一部分花費很多。例如。使用高級卡來快速讀取&的寫入速度,並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更換卡;當然,這也可以提高RaspberryPi的速度,如果您打算對數據進行大量處理,則可能會很有用。更多細節這裡; D
  • 需要注意的另一點是功耗和電源。如您所知,RaspberryPi應該在5v和至少700mAs的電壓下工作,而在另一個便宜的地方,這可能會導致一些不愉快的結果...因此,也許要使用經過嚴格監管的5v電源(以防止掉電)可能會導致您的Pi重新啟動),提供大約1安培的電流。
  • 我的第四點是,您還應確保有一個堅固的地方,以保護Pi遠離可能造成損壞的任何東西;)(很難獲得哈哈哈哈)

希望能幫助交配!

Bert Haverkamp
2012-12-24 13:08:47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只需添加一個數據點即可:

我將樹莓派用作太陽能電池板的數據記錄器。它每分鐘寫入SD卡上的一個日誌文件。現在,我第二次出現SD卡的嚴重故障。每次卡持續約一個月。這些卡均為金士頓SDC4 / 4GB卡。因此,SD卡磨損是真實的!

哇,這正是我希望使用Pi的目的!我可能不得不考慮將日誌文件保存在其他位置(也許是保管箱?)。我希望使用sma藍牙,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藍牙軟件狗的運氣。感謝更新。
在過去的幾個月中,我每天都在重複處理大約GB的數據。您確定您的超頻/電源沒有擰緊任何東西嗎? (Sandisk Ultra 16GB Class 10 microSDHC)
Guy
2012-07-26 21:52:18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是的,我會說這非常合適。只需注意任何閃存磨損問題(我的經驗就大肆宣傳)和簡單的DC UPS供電,就像這樣 http://www.ebay.co.uk/itm/PicoUPS-120-DC -micro-UPS-汽車-PC-電池備用系統-/ 400207898153

chirale
2012-10-20 16:39:43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的具有Samba的Raspbian在Raspbian上運行我的RaspberryPi Model-B,正常運行時間(已附加外部USB驅動器,配置方法詳細信息此處),在apache,rtorrent以及有時在omxplayer上運行的一些基本Perl腳本是:

  11:19:49最多10天,2:30,2個用戶,平均負載:0,21,0,21,0,12  

這是唯一的十天,因為我家附近停電。我不會啟動Raspian桌面(startx),因為tty可以滿足我的需求。我真的很想強調一下,當我嘗試在apache上運行php作為測試時(此處避免php)。我使用了三星Galaxy電源適配器,一切都很好,我今年夏天買了它,它幾乎不能加熱用來防止灰塵進入的透明塑料外殼。

Carl
2013-02-01 01:32:59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發現使用無頭設備時,以太網在幾週後會掉線,需要重新啟動。我發現,

  • 安排一個cron作業在沒有重要事件發生的情況下每晚進行軟重啟很有用,或者
  • 使用一個出口計時器來完成某項工作非常有用重新啟動(先通電1分鐘,然後重新通電)

Hokey,但是它可以正常工作,並且可能涵蓋了許多無法預料的問題

我應該注意,特別是如果您要對SD卡進行任何寫入,則應確保進行軟重啟,因為在寫入過程中進行硬重啟可能會損壞文件系統(發生過一次)
Android OS每周半夜也進行一次軟重啟。因此,如果大型製造商這樣做的話,也許就不會那麼曲折了。我同意它不需要它。
Eric Hewett
2012-07-30 13:38:49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的RaspberryPi連續運行了2個多星期。它運行非常酷。作為對比,我旁邊有一個Dreamplug。散熱器太熱了,無法觸摸。它正在運行相同的程序,但在本週末變得過熱並死亡。

Harry
2013-03-05 17:02:38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...而且完全不同的是,我的RPi很快將使用由太陽能電池板和風力渦輪機充電的6v(加5v穩壓器)摩托車電池來運行。

其他機器的可靠性被他們吃的更高能力所限制。 RPi的3W(24/7)易於生成。選擇RPi以獲得可靠解決方案的另一個原因。

使用10%(典型的歐洲氣候)的40瓦太陽能電池板和50瓦渦輪機將滿足RPi 200%的需求。 50A / H的存儲量將使RPi持續運行約4天(雨無風:-)。

/ Harry

您了解了嗎-實際結果如何?
Brian
2015-10-04 19:26:31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由於經常提到對SD卡的長期可靠性的關注(這是一個有效的關注點,尤其是對於低質量的SD卡),因此還有另一種方法:initramfs(或initrd)。

此方法需要做一些骯髒的工作,但實際上您需要使用自己的initramfs重建內核(或單獨構建initrd)。 initramfs將包含運行應用程序所需的一切。由於Raspberry Pi 2具有1GB RAM,因此對於執行“基本自動化和統計信息生成”的大多數應用程序來說,有足夠的空間。當然,如果需要一些較大的應用程序(例如X或Mathematica),所有選項都將關閉(但是1GB仍可以處理很多東西)。

當然,仍然使用SD卡-但是它僅在引導時使用。實際上,Linux根本不需要使用引導加載程序。

如果要使initramfs很小,一種常見的方法是使用GNU替代,例如busybox。

有關initramfs / busybox的信息很多,而且不是特定於Raspberry Pi的。

首先,您以暗示的方式跳過了使用initramfs進行WRT的一些關鍵步驟-這不是這樣做的主要目的,僅將其中一個與內核一起使用將無法在RAM中擁有持久的用戶空間。稱其為主要目的只會使其他人相信它是真實的(真正的主要目的,除非您採取其他步驟,否則只有在實際使用時才會真正實現該目的,前綴“ init”建議) 。
其次,這樣做的好處有點虛假,因為包括Linux在內的現代OS都將所有可用RAM用於[頁面緩存](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Page_cache)。一旦啟動並使用了關鍵系統位,它們將位於該高速緩存中,無論如何也不會從卡中重複訪問。這比加載靜態塊ramfs更靈活和動態。當然,如果您沒有留下足夠的可用RAM,則會降低收益,但是,如果您首先需要那麼多,則完整的根ramfs也將不可行。
我不同意這一點-正是出於這個目的,它可以在嵌入式系統中使用,並且經常在嵌入式系統中使用-作為Linux運行時使用的最終rootfs。這正是原始問題所暗示的目的-為了“基本自動化和統計生成”可靠地運行24/7,這與initramfs的初始目的無關。
在沒有RAM和(EEP)ROM以外的任何存儲空間的嵌入式系統中,或者在有目的的其他一些只讀方案中,它最有用。在pi上,除非您出於24/7全天候運行沒有其他原因,否則在後腦無意義地綁紮四肢。值得指出的可能性,但也值得指出,為什麼這對於OP的方案不是一個好的建議。而且,您通過不解釋initramfs的實質來引導人們走上花園的道路,因為同樣,僅僅創建並啟用initramfs並不會實現您暗示的功能。
...這個問題的真正答案是*“是的,它適合您想使用的任何OS發行版,都可以24/7開箱即用。” *無需跳過其他箍等。
如果這是對這個問題的真正答案,那麼我認為這裡不會進行太多討論。特別是,在許多答案中都提到了SD卡故障,既有警告也有軼事。我的回答只是針對原始問題和這些擔憂,我認為它是準確,有效的,並且希望對原始海報(如果不是其他人)有用。雖然,它可能對原始海報沒有太大幫助,因為它來自2012年。:-)
我承認對SD卡的偏執狂是WRT,我相信有些人遇到的特殊問題並非由SD卡的性質引起的(大多數似乎都怪罪於此)。但是,對於合理預期的內容沒有疑問的人([例如](http://raspberrypi.stackexchange.com/a/5266/5538))當然不太可能在網上發布消息,“哦,所以經過673天的連續使用(平均每天100 MB /天的寫入)後,我的SD卡今天又恢復正常了”。但是,沒有很多真正的證據可以證明這一點,並且我敢肯定還有很多其他用途。
OP同意,這是一次很好的討論。 ;)
peterretief
2012-11-13 13:38:44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有一個基於SD卡的Beagle板,已經運行了一年以上,它確實需要偶爾重啟,並在出現故障的情況下擁有SD卡的副本(目前尚不需要)。延長了壽命

raphael
2017-01-20 10:06:59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冗餘很便宜

我在其他地方都沒有提到這一點,但是對於任何您希望以24/7的速度運行(無論是否嚴重)的情況,您都應該擁有備份。 Pi的價格合理,您可以隨時待命,也可以從網絡上接收從站的定期備份。

amrit kumbhakar
2018-07-02 17:44:19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你們所有人如何連續24x7連續運行Raspberry Pi?當我這樣做時,我遇到了多個問題,例如在運行python應用程序腳本時,它被掛起並需要重新啟動。

linhartr22
2015-11-11 05:16:18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並非毫無頭緒,但我們中的許多人將Raspberry Pi作為媒體服務器運行了數月之久,而沒有斷電。我遇到的任何問題都是由於停電造成的,大多數情況都可以恢復。

User98764431
2017-10-12 22:32:57 UTC
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

我有一個pi記錄了我們無法監控的工業設備的點火聲音。

它已經連續運行了4個月,而且我沒有遇到任何問題。

如果您擔心因停電或其他原因而重啟,請在引導加載程序中編寫腳本以自動開始播放視頻。這樣,如果電源中斷,則pi會在啟動時自動開始播放視頻。



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。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,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-sa 3.0許可。
Loading...